文件通知

  • 吉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全市学校学生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
  • 信息来源:     时间:2019-08-23 09:18
 

吉林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全市

学校学生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幼儿园):

   按照《关于做好全省学校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吉教后勤字〔201710号)和《关于完善校方责任险暨推行“附加无过失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吉教法字〔20135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192020年度全市学生保险工作通知如下:

    1.明确险种。我市确定要组织学生开展投保的保险产品种类有:学生的校方(园方)责任险和校方(园方)无过失责任险。

    2.明确责任。明确校方(园方)责任险的组织、服务及保险知识的宣传普及等工作由县(市)区和开发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具体负责。

    3.明确保险公司和经纪公司。根据省教育厅保险工作招标结果,2019年继续由黎明保险经纪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为我市教育系统风险管理顾问单位,以人保公司为主承保,平安、太平洋保险公司为副承保的共保体。各级各类学校要在指定的保险公司和经纪公司中为学生承保。要充分利用风险管理顾问的专业优势,简化理赔手续,增强理赔实效,提升学校师生健康管理和医疗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实效,提升学校师生健康管理和医疗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

    4.精心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要按照国家、省以及市政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维护学校安全、规避学校风险,认真做好此项工作。请各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接到通知后,迅速向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传达文件精神。要保证新学年开学学校即为学生投保校方责任险和无过失险,每生7元或8元,此两个险种不得向学生收取费用,要选派懂业务、负责任的专门人员开展此项工作。市教育局将对全市学生保险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5.按时上报数据。20192020年度保险投保组织工作从新生入学开始启动,市直学校913日前上报参保学生数据。联系人:李艳娇、李哲;电话:18543273380;邮箱:519442993qq.com。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要在109日前将参参保情况报市后管中心。


                               吉林市教育局

                             2019年8月23


吉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全市学校学生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