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部署

  • 吉林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 信息来源:     时间:2019-09-16 13:54

吉林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市教育局直属校,市属民办校: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为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根据《中共吉林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吉林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决定组织局直属学校和市属民办学校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普及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二、活动时间

时间:916日至20日,其中917日为主题日。

三、活动主题和要求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各校要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四、活动安排

(一)氛围营造,做好宣传工作。

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组织师生积极参加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重点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

校园及周边要悬挂网络安全标语,校园内开设网络安全宣传栏,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通过校园LED电子屏、校园网、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体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力度。

(二)校园安全主题日。

时间:917

内容:

1.主题日活动当天,各校通过告家长(学生)书、黑板报、主题征文、主题班会、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

2.组织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教育。

3.组织学生学习网络安全微视频,可利用主题班队会时收看视频材料。

五、工作要求

(一)各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相关活动,营造网络安全周活动的氛围。

(二)各校要根据实际,通过具有实效的活动形式,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力度。

(三)各校按照文件要求,周密部署,及时报送过程性材料(悬挂条幅照片、学校LED屏照片、宣传栏照片、主题班会照片、黑板报照片、手抄报照片等)和活动总结电子稿,打包报送至邮箱:6164960@qq.com,报送时间截至920日前。

联系人:董宝成;联系电话:62076689,18543222055

 

                             吉林市教育局  

                                 2019年9月16

吉林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