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部署

  • 吉林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设备器材需求调研的通知
  • 信息来源:     时间:2019-02-28 10:11

吉林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校园冰雪运动特色

学校设备器材需求调研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经开区、高新区教育局,市直属省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为“200”所中小学配备冰雪运动(或替代项目)设备器材”需求调研的通知》精神,省政府拟投入240万元为我市48所省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配备冰雪运动设备器材,以2018年评选认定的冰雪特色学校为主,并在2017年省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中评选推荐10所学校。此项工作已列入到《2019年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现就相关学校冰雪运动设备器材需求情况开展调研,具体要求如下:

一、调研对象

全市75所省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二、调研内容

(一)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冰雪运动开展情况、2019年冰雪活动工作计划、铺设校园冰场计划等内容形成学校调研报告。各县(市)区要同时完成本地区调研报告。

(二)2018年申报的省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要根据学校的学生规模、场地面积、特色项目、特色队伍、教学训练等实际情况,研究确定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设备需求。设备需求按照省教育厅规定的标准执行:学校铺设滑冰滑雪场地,并且开展滑冰滑雪教学训练的,每校支持68万元;学校利用周边社会冰场雪场开展滑冰滑雪教学训练,或在校内开展轮滑、越野轮滑等替代项目教学训练的,每校支持35万元;学校开展雪地球、雪合战等趣味冰雪活动的,每校支持2万元。

(三)吉林市教育局将从2017年度省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中,根据2017-2018年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活动组织、活动参与、活动效果择优在2017年省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中推荐10所学校。

三、上报时限

请各县(市)区教育局于201935日前将本地区及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调研报告、本地区2018年冰雪特色学校需求汇总表(附件1)、本地区2018年冰雪特色学校需求调查表(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统一报送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电子版同时报送)。

联系人:鞠卓;联系电话:6201423818543270027;电子邮箱jlstwyc@163.com

 

附件:1.2019年吉林市配备冰雪运动设备器材需求汇总表

2.2019年吉林市学校配备冰雪运动设备器材需求调查表

 

 

 

                            吉林市教育局
                            201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