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部署

  • 吉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全市学生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
  • 信息来源:     时间:2018-08-27 14:31

吉林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

全市学生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

属学校(幼儿园),直属民办学校:

   按照《关于做好全省学校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吉教后勤字[201710号)和《关于完善校方责任险暨推行“附加无过失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吉教法字[20135号)要求,现就做好2018--2019年度全市学生保险工作通知如下:

    1.明确险种。我市明确组织学校开展投保的保险产品种类有:学生的校方(园方)责任险和校方(园方)无过失责任险。

    2.明确责任。明确校方(园方)责任险的组织、服务及保险知识的宣传普及等工作由县(市、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具体负责。

    3.明确保险公司和经纪公司。根据省教育厅保险工作招标结果,2018年继续由黎明保险经纪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为我市教育系统风险管理顾问单位,以人保公司为主承保,平安、太平洋保险公司为副承保的共保体。各地、各校要在指定的保险公司和经纪公司中为学生承保。要充分利用风险管理顾问的专业优势,简化理赔手续,增强理赔实效,提升学校学生健康管理和医疗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实效,提升学校学生健康管理和医疗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4.精心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按照国家、省、市教育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为维护学校安全、规避学校风险,认真做好此项工作。请各地、各校接到通知后,迅速向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传达文件精神。要保证新学年开学学校即为学生投保校方责任险和无过失险,每生7元或8元,此两个险种不得向学生收取费用,要选派懂业务、肯负责的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市教育局将对各地、各校学生保险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5.按时上报数据。2018--2019年度保险投保组织工作从新生入学开始启动,全市学校915日前上报参保学生数据到各地主管部门。(具体上报流程培训会上下发)

联系人:李艳娇     

电话:64844801  18543269978

6.业务培训。本学期初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时间:2018830日 上午8:30

培训地点:吉林市实验中学一楼阶梯会议室

参训人员:各直属学校、各区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具体负责科长及区属学校负责保险工作人员

(备注:直属学校会议通知由市后管中心负责,区属学校会议通知由区后管中心负责)。

 

                 吉林市教育局
                 201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