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 昌邑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开展“小创客 大梦想”红领巾环保科技手工创客比赛
  • 信息来源:昌邑区教育局     时间:2021-09-18 09:39

 

 

(文/朱玉娜   图/朱玉娜 王冬梅)科技是创新的摇篮,科技是梦想的舞台,科技是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大门,在生态化绿色教育理念的指引下,昌邑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始终传承科技创新、变废为宝的教育理念,坚持每年开展环保科技手工活动“红领巾小创客比赛”。这个比赛已经在少先队员们心中播下了科技创新的种子,滋养着少先队员们的创新精神和节约意识。在科技周到来之际,学校联合东局子街道盛昌社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小创客  大梦想”红领巾环保科技手工创客比赛。本着“创新、节约、环保、体验”的理念,学校党支部统领少先队精心组织、策划,让每位少先队员体验“创造快乐”、“资源共享”、“团结合作”的乐趣。

活动以中队为单位进行,通过“环保创意小店铺”的形式展示,同学们有组织策划的、有动手制作的、还有精彩解说的。经过中队的推荐,在学校党支部、少先队、学生处的共同评选下,评出20个最佳团队、20名创客小明星、20名最佳解说和50名环保小达人。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昌邑区科协、东局子街道、盛昌社区相关领导到会,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次活动,将环保与科技巧妙相结合,给队员们留下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珍贵记忆,必将在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起到积极的影响。

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