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 蛟河市新站镇中心小学携手市科协开展校园科技教育联合行动
  • 信息来源:蛟河市教育局     时间:2021-09-18 09:40

 

(文/邵长虹 图/何泽民)9月16日,蛟河市新站镇中心小学迎来了蛟河市科学技术协会带来的“科普大篷车”。学校五年级学生在科学老师的指引下,依次、分批、有序地观看了展览。学生们被有趣的活动所吸引,被展品的魅力所征服,被科技的力量所震撼。

本次展览展项亮点颇多,展品魅力十足。学生们首先参观了红色画廊,了解了新中国科技重大创新突破和我国科学家与党同心同德的感人故事,使他们思想得到再升华、精神受到再洗礼。随后,海洋生物3D影像和科普展具的展示,引得学生们驻足观望许久,惊讶、赞叹的表情溢于言表。市科协科普部部长王利忠为同学们讲授的“电与遥控”相关知识,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他丰富的知识、不凡的谈吐令人折服,分组尝试遥控电动汽车的活动更是让场面热烈起来!本次活动在新站镇中心小学科学老师耿文让精彩分享“中国人的骄傲——钱学森”自立自强、矢志报国的故事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瞬间点燃了新站镇中心小学学生们的科技梦想,促使学生进一步领略到了科学魅力的同时,有效激发了他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