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磐石市妇联、市教育局携手九台农商行“帮扶进校园”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山中心学校举行
  • 信息来源:磐石教育局     时间:2021-09-22 08:00

 

 

 

(文/马海臣  图/王卫波)金秋九月硕果香,爱心助学暖心房。9月17日上午,磐石市妇女联合会、磐石市教育局携手九台农商行走进磐石市宝山中心学校举行“帮扶进校园”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帮教助学资金由九台农商行提供,磐石市妇联携手磐石市教育局和九台农商行甄选出合乎条件的师生进行帮扶。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磐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胡金玲、磐石市教育局副局长杜清军、九台农商行副行长李东杰、磐石市教育局资助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市各学校的10位患病贫困女教师和13名贫困学生,还有宝山中心学校的领导和部分师生。

上午九点,“帮扶进校园”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山中心学校综合楼举行,政教处主任胡爱丽主持捐助仪式。首先由磐石市妇联副主席胡金玲致辞,胡主席高度赞扬了九台农商行帮教助学的义举,同时阐明了磐石市妇联一直秉承着致力于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理念,并告诉大家此次“帮扶进校园”活动只是系列活动的开始。接着进入捐助环节,由磐石市妇联副主席胡金玲和九台农商行副行长李东杰为来自全市各校的10位患病贫困女教师颁发慰问金,每人1000元;由磐石市教育局副局长杜清军和九台农商行副行长李东杰为宝山中心学校的13名贫困学生颁发助学金,每人500元。捐助环节之后,宝山中心学校受资助学生代表讲话,表达对市妇联、市教育局、九台农商行领导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表达了要不负各位领导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要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的决心。最后,磐石市教育局副局长杜清军致辞,杜局长对九台农商行帮教助学的行为表达感谢和敬意;对10位患病的女教师表示慰问,希望她们增强战胜病魔、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嘱咐孩子们要学会感恩、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要把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帮教助学温暖人间。磐石市九台农商行勇担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持续深入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曾在磐石地区选拔7名贫困家庭学生,全额资助学费生活费到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就读,毕业后直接到九台农商行工作,实现了从起点到终点的完美衔接)。磐石市妇联和磐石市教育局积极联动促成帮教助学活动的落实,在中秋节前夕为患病贫困女教师和贫困学子送来慰问和祝福,真正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编辑/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