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动态

  • 市幼儿园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赓续红色血脉”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 信息来源:吉林市幼儿园     时间:2021-09-22 09:00

 

 

 

 

(文/张函 图/潘偲慧)又是一年中秋至,又是一年月圆时。中秋节作为流传千年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人们追求阖家团圆的美好愿望,蕴含着无穷的教育魅力。为了让幼儿充分感受佳节氛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幼儿园组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他们在掌握知识的同时,体会在集体生活中分享和合作的乐趣。

在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幼儿通过故事、儿歌、动画等不同形式,初步了解中秋节的来源和美好寓意,知晓中秋节的习俗趣事。幼儿是在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中获取经验的。为满足不同幼儿的发展需求,各班教师设计了富有新意的活动内容,“会变的月亮”“中秋趣味灯笼汇”“月饼DIY”等游戏,让他们在“看得见,摸得着”的玩乐体验中认识并感受传统节日的美好,在近距离的接触和欣赏中萌发兴趣,让文化生根落地。

习俗因传承而深入人心,文化因赓续而繁荣昌盛。此次活动以中秋节为契机,让幼儿感受阖家团圆的温暖,将传统节日文化用适合他们年龄特点的形式根植心中,同时也在动手操作中体验到了分享的快乐,受到了艺术的熏陶,感受到了幼儿园大家庭团结、和睦的氛围,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吉林市幼儿园始终秉持“优化养成教育,亮丽生命底色”的教育理念,在润物无声的教育境界中,涵养幼儿文化底蕴、弘扬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