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动态

  • 市通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 信息来源:吉林市通潭实验学校     时间:2021-09-22 09:06

 

 

 

  (文图/袁红旭)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育运动的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9月17、18日,市通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一大早,师生们就陆陆续续来到了运动场,他们有的打扫操场上的积水、有的搬桌椅,有的整理服装,有的安放运动器材……原本寂静的赛场一下子热闹起来。

  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运动员们迈着矫健步伐依次入场。一个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形,大踏步地向主席台走来。他们衣着鲜艳、精神饱满、手拿饰品、高喊口号、昂首阔步地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展示出青少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

  开幕式上,校长于永财致开幕词。多年来,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强身健体活动,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羽毛球、轮滑等特色课程已成为学校体育育人的重要抓手,大小绳、长跑比赛等系列活动是学校素质教育和文化建设重要载体和平台。去年冬天,学校体育教师和后勤人员冒着严寒辛勤浇筑了校园滑冰场,使学生又多了一个健身场地,又掌握了一个健身技能,深受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好评!锻炼已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号召,要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习惯,走进阳光、走进操场,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将强身健体活动落到实处,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最后,于校长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随后,学生处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特殊贡献奖、最佳阵容奖等评比标准。裁判员代表魏博老师、运动员代表周铠尧同学先后进行了宣誓。

  校长于永财宣布吉林市通潭实验学校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现在开幕,烟花喷出,绽放出五彩颜色,孩子们高兴的欢呼着、欢跳着,整个校园呈现出喜气洋洋的景象。

  运动比赛正式开始,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小运动员们从跑道上迎面而来,穿衣服、速算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小运动员扣子扣不上急的小脸通红,有的算不出数来急的直挠头,他们萌萌的表情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随着拔河比赛哨声响起,同学们紧握绳子,铆足了劲把绳子往后拉,旁边观战的同学们呐喊声、加油声响彻校园上空,他们恨不得抓起绳子和选手一起努力,整个场面既激烈又温馨......运动员们努力拼搏、不断进取、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不仅锻炼和展示了他们的身体素质、体能素质,更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

  此次运动会,学校注重竞技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个人项目与集体项目相结合,不仅强健了学生体魄,还增强了学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和集体荣誉感,推动了学校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

  编辑/张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