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教师

  • 楷模 | 吉化一中 孙国武
  • 信息来源:教师工作处     时间:2021-09-13 10:30

 

孙国武,吉化第一高级中学教师,五星级教师、资深班主任和教书育人楷模,多项荣誉构成了孙老师从教三十五年来的光辉履历,这也是他成为吉林地区“特殊贡献教师”的缘起,蕴含着他“关照灵魂,启迪智慧”的初心。

他做了许许多多杏坛耕耘者所做的一切,教学研究、班级管理、班级文化打造、竞赛指导、学科题库建立等,这一切努力无不浸透着他的汗水、智慧和真诚。

他也做到了很多教师所不能及之处,兼职教研员、研究多媒体教学技术、建立完备的学生档案、为历届班级班歌填词、为学生义务理发等,这一切付出,无不彰显着他爱生如子、细致耐心和温润人心的精神气质。从《班级管理金点子》的报告研讨会,到电视访谈节目《相约成长》中的考前指导;从“异科同教,以高带低,动静搭配”的复式教学方法的创立,到“宽严相济,以心换心”的理念的生成;从《最炫三班风》的班歌唱响,到吉林市“先进团支部”的辉煌;从《带点粒子在电场中的运动》优秀课件的设计与制作,到《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的实践研究》的课题,无不体现着一个谦逊、勤恳、默默耕耘并坚守在一线教师的风采。

生活中,他不倦学习、不断汲取。非洲鼓敲响、萨克斯奏鸣,带来了校园的艺术气息;九节鞭舞动,太极剑表演,丰富了个人的业余生活。他用亲身实践,告诉同仁们:教师首先应该是一个有格调的人,传播时尚理念,营造品质生活也是他的使命。

“建立班级得有‘班魂’,当老师得有‘师魂’”“穷其一生,可能我还是不能抵达卓越。但我依然要做夸父,宁愿奔跑在追光的路上。”孙国武老师如是说。

观世界才有世界观,观人生方有人生观。教师成为教学、学习、德行的楷模,才能更好地引领学生去征服星辰大海,孙国武老师就是这其中的皎皎者。

编辑/王泽